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全国首家央地合作共建元宇宙创新中心入驻昆山

时间: 2024-01-31 02:2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苏州移动元宇宙创新中心正式挂牌。该中心是全国首家央地合作共建元宇宙创新中心,将入驻昆山云昆大厦,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周伟出席活动。

近年来,昆山坚持把元宇宙产业作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赛道,大力实施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全力打造元宇宙产业发展先行示范区。目前,17万平方米的元宇宙产业园(云昆大厦)建成启用,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知名企业落户,元宇宙产业配套体系日趋完善,应用场景持续丰富,集聚效应不断显现。

周伟表示,元宇宙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创新和应用的未来产业,合作各方要深度链接头部资源,推动更多元宇宙终端、更多元宇宙内容尽快落地开花结果,加快形成千亿级元宇宙产业集群,共同开启元宇宙时代。

苏州移动总经理沈岩表示,元宇宙世界的搭建,离不开底层最基础的网络带宽资源和强大算力。作为数字服务领域领军者,苏州移动已建成全省规模最大的5G精品网络,在汾湖数据中心积极布局算力网络,完全具备发展元宇宙的网络与算力能力。依托总部资源能力和5G核心优势,苏州移动积极参与昆山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的建设,与地方产业发展实现良好互动互促,打造了元宇宙项目等多个全国标杆项目,为双方的深入深度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活动现场,苏州移动与硅基智能、XREAL、清越光电进行“5G+元宇宙战略合作协议”签约。苏州移动将与在苏的元宇宙头部企业一起共享数字基座、共创数字生活,打造元宇宙产业链融合的新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