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 2024-03-21 06:3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3月20日),市政协主席朱民主持召开市政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谨,全国政协委员、副市长、农工党苏州市委主委张桥分别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在讲话中,朱民指出,政协委员履职过程就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过程。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全国两会对经济社会发展作的部署,全面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对政协工作的最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发展协商民主创新实践,进一步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的水平,不断提升苏州政协工作质效。要聚焦主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认真落实“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重大要求。要按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的重大要求,树牢人民至上理念,精心组织委员开展履职“服务为民”活动,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强化根基,进一步完善全面系统、科学规范、运行顺畅的工作制度体系,推动全市政协履职各流程各环节更加科学规范、程序更加严谨。要进一步加强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的协作,加强与县市区政协的联动,充分发挥政协专家智库作用,共同参与,联合攻关,为助推发展形成更强大的工作合力。

市政协副主席刘乐明、李赞,秘书长吴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