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统计数据 > 重要统计数据发布与解读

2021年一季度太仓市金融运行情况分析

时间: 2021-04-27 13:38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1年一季度,在当前依然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下,太仓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支持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统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各项存款同比少增明显。截至3月末,太仓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2066.84亿元,同比增长12.64%,比年初增加135.97亿元,同比少增43.48亿元。

各项贷款平稳增长,投向结构特征明显。截至3月末,太仓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2005.76亿元,同比增长18.07%,比年初增加130.35亿元,同比多增36.23亿元。其中,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为1983.93亿元,比年初增加132.29亿元,同比多增38.17亿元。

继续实施两项直达工具,切实助力稳企业保就业。为保持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不变,确保小微企业融资更便利、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人总行将普惠小微企业延期支持工具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直达工具延期至2021年底。太仓支行加大对辖内银行机构,尤其是地方法人机构的窗口指导,引导其加强政策贯彻落实,强化对普惠小微企业金融支持。一季度仅辖内农商行一家,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新增3.59亿元,占普惠小微贷款新增额的38%。为近400户借款人办理了延期还本付息,延期率达80%,进一步巩固稳企业保就业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