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统计数据 > 重要统计数据发布与解读

2021年1-10月昆山规上工业实现工业总产值8291.62亿元

时间: 2021-11-22 14:26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1-10月,昆山工业生产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规上工业实现工业总产值8291.62亿元,同比增长15.2%,其中当月产值918.90亿元,同比增长6.4%。总体运行呈现三个不变:

工业生产增长基本面不变。全市规上工业33个行业大类中有29个行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增长面为87.9%,其中19个行业增速超全市平均水平;2411家规上工业企业有1814家工业总产值同比正增长,企业增长面为75.2%。无论是行业增长面还是企业增长面,均基本与上月持平。

重点企业支撑地位不变。今年来,一方面受“缺芯”“缺柜”等因素影响,另一方面受国外疫情订单回流及价格因素的助推,全市13家规上工业龙头企业发展速度有快有慢,总体承压运行稳定,合计实现产值3693.74亿元,同比增长7.2%,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稳定在45%左右,拉动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3.4个百分点。

企业景气运行区间不变。企业景气调查显示,工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22.11和124.17,两项指数较半年度虽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在“较为景气”区间,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保持稳定。对四季度企业综合经营状况预计,表示“乐观”和“一般”的企业分别占30.1%和56.3%,合计比重为86.4%,企业总体运行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