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市聚焦“全生命周期”深入推进“集成便利”政务服务改革

时间: 2021-04-19 13:31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太仓市主动从办事者的角度走流程、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切实以“全链条”的政务服务增强“全周期”的办事体验,构建利企便民、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生态。

聚焦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优化利企服务。推出“易企办”“惠企达”“利企退”连环服务,在太仓市范围内推进多途径申报、区镇快办,拓宽简易注销适用范围,压缩公告时间,帮助企业灵活快速退出市场。

聚焦个人全生命周期优化便民服务。拓展和优化公共服务,线上拓展个人事项服务场景应用,线下提供自助服务终端,着力打造半小时便民服务圈,实现就近能办、随时可办。

聚焦高频事项全生命周期优化办理流程。把“一件事”改革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切口,通过数共享、部门协作,线上自动归集调用身份证、户口本等信息,在全省率先实现“出生”“入学”“新房入住”“退役军人”等一件事掌上办,持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