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苏州概览 > 友好城市

纳米比亚温得和克市

时间: 2019-11-13 16:23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访问量:


温得和克是纳米比亚首都,纳米比亚第一大城市,誉为非洲最干净的花园首都。位于中部高原上,海拔1700米。面积5133平方公里,人口32.58万(2011年)。地处干旱地区,周围丘陵阻挡旱风侵袭,气候凉爽。年均降水量为370毫米。1890年被德国占领,1915年为南非所占。

温得和克是纳米比亚最大城市,也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畜产品贸易甚盛,为世界著名的卡拉库尔羔羊皮集散地,同时纺织品和食品加工业也很发达。有公路和铁路通往主要港口鲸港(沃尔维斯港)和南非。国际机场班机通往约翰内斯堡和开普敦并与南非国际航线相连。

温得和克至今还保留德国殖民地时代遗留下来的3座中世纪德国式古城堡。从温得和克市往北可到达伊多夏国家公园,该园建于1907年,面积达22270平方公里,动物种类繁多。在该市北部工业区,有一座著名的专门批发零售中国商品的“中国城”,90%的货物从这里转口安哥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