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医疗服务

太仓市大力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提高群众满意度

时间: 2022-08-09 16:14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解决参保群众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繁琐、“跑腿”报销难、“垫支”负担重等堵点、难点问题,太仓市医保局进一步优化异地就医经办服务工作,提升异地就医服务质效,加速解决群众“跑腿垫资”难题,不断满足参保群众就医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获得感、幸福感。

做实医保“沪苏同城”一体化。一方面,将太仓市全部定点医药机构纳入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实现本地医药机构异地联网全覆盖。截至6月底,太仓市32家医院,168家门诊机构、312家药店均实现异地就医人员看病就诊直接结算。另一方面,为太仓全市参保人员提供上海市自主转诊免备案直接结算服务。太仓市参保人员前往上海市所有联网的定点医疗机构看病就诊,无需办理备案手续,门诊、住院均可直接刷卡结算。截至6月底,太仓市参保人员在上海市自主转诊划卡13389人次,基金支出2190.92万元。

拓宽异地就医备案渠道。拓宽异地就医备案渠道,开通微信公众号、江苏政务服务网、国家异地备案小程序、江苏医保云App等异地就医多途径备案,打通跨省信息联办,实现异地就医线上备案“跨省通办”。截至6月底,各种“不见面”渠道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共1937人,其中微信公众号办理1399人、国家异地备案小程序办理510人、江苏医保云App办理20人、江苏政务服务网办理8人。

加速推进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加大宣传普及面,提升社会公众政策知晓度。推进医保专线服务,提高异地就医线上答疑效率;做好靠前服务,积极构筑医疗机构、药店等一线阵地宣传,协助参保人员解决划卡结算过程中的问题。截至6月底,太仓市异地就医备案登记31340人,省内、跨省异地就医划卡51760人次,基金支出5074.2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