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张家港营商环境建设连续三年保持全省县市“第一方阵”

时间: 2021-04-21 10:26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建立健全“一项目一清单”推进机制,切实做到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环环不脱节、责任不断线”。

张家港市注重流程再造、动态突破。在突出工程建设审批、用地、建设、竣工四个阶段形成项目专项清单基础上,对项目个性化问题逐一细化梳理,具体到事、具体到点,并倒排计划、落实责任。围绕省级计划新开工项目——广大鑫盛大型高端精密零部件,梳理列出45项清单事项,现已基本完成施工图设计、拆迁等20多项前期任务即将开工。

张家港市注重举措创新、衔接顺畅。从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明确专人跟踪服务,到梳理问题症结,全面实行“订单式”供给和“保姆式”代办服务。“1230”改革、“一网通办”、容缺审批、预审批、产业供地热力图谱等重要环节环环相扣、衔接顺畅,张家港营商环境建设连续三年保持全省县市“第一方阵”。

张家港市注重领导挂帅、协同推进。“一项目一清单”在明确节点及任务的同时,更加强调专职专人专业,围绕八大产业链架构起领导挂帅、部门联动、属地协同的项目责任清单,以“链长制”方式突出固链、补链、强链,在要素保障、市场需求、政策帮扶等领域精准发力。省级重大项目光束汽车,现通过分步备案顺利开工,基建投资约完成20亿元,其量产计划整整提前了一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