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昆山度假区项目建设审批服务“全链”发力 累计办件700余件

时间: 2023-12-28 11:04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项目审批“加速度”项目落地“快一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影响着企业项目建设的推进速度也彰显着地方的营商环境。

昆山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审批中心作为直面锦淀周企业群众最靠前的一道门,紧紧围绕便民利企要求,以解决群众、企业“急难愁盼”为己任,在办事速度上做加法,在服务模式上做乘法,使审批变成项目建设“加速器”。截至目前,已累计办件700余件。

主动靠前抓服务。窗口前移、服务前置变被动为主动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昆山一企业属于新兴产业,国标行业代码难以确定,项目申报存在困难。得知该情况后,区项目建设审批中心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与区招商局、企业对接,并多次召开座谈会,讨论了解企业项目生产过程、生产副产物及企业能耗等关键因素,最终根据《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确定该企业所涉及的石墨烯材料生产及应用开发属于鼓励类产业项目,帮助企业顺利完成立项,协助企业早日投产。

勇于担当优服务。实行“告知承诺”制度构建审批中心“信用”体系推动“容缺”办理。在宝时得项目中,审批中心负责人充分发挥“火车头”带头作用,主动加强与市级各部门的对接联系,以“告知承诺”制度和联合纪工委探索廉洁风险报备制度进行了容缺审批,最终在一周内完成了前期审批。在项目施工进程中,审批中心负责人也时常深入一线,与项目负责人联系、了解项目进度及推进困难,在多方的协同努力下,该项目顺利竣工,保证了项目“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用、当年产出”。

深入一线强服务。坚持现场踏勘、一线摸排实情“线上审批”与“线下踏勘”相结合多角色多角度开展项目建设审批工作。昆山将坚持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提升效能,助力度假区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今年以来,昆山度假区项目建设审批中心常态化开展“净窗”“春雷”行动,举办“点题治理”相关专题研究,收集各类问题投诉17个、有效解决17个,制定优化服务措施和作风建设制度2项,协调“马上办”“办不成事”等事项30件,有效为民为企办实事解难题。

今后,昆山将持续在优化审批流程、提升营商环境上下功夫,继续加大与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切实落实提前介入、“告知承诺”、并联审批、重大项目帮代办等措施,推动全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重大项目加快投产、产业集群加速集聚、人才科创支撑有力、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