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教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 义务教育

张家港市加快高品质学校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 2024-04-10 10:06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近年来,张家港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让学生“就读更多好学校、遇到更多好老师、发展更多好素养、享有更多好服务”的发展追求,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

高品质资源供给不断加大。加快实施《张家港市“十四五”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云盘小学教育集团沙洲湖校区等5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新增学位4320个,群众对现代化设施设备满意度持续提高。教育资源投入成效不断提升,张家港市教育技术装备投入总额达1.7亿元,86%中小学创建成省中小学智慧校园合格校,30所学校获评苏州市四星级智慧校园,19所学校获评苏州市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张家港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央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试点区。

高品质创建工作影响增强。坚持以创促建、以创促管、以创提质,张家港市高标准通过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市、区)国家评估认定实地核查,梁丰高中创建为首批立项建设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高品质学校建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创建工作提升了港城教育的美誉度。张家港市23所学校通过苏州市智慧安防校园三级标准达标验收,总数名列苏州第一。

高品质师资质量稳步提升。畅通教师专业化成长路径,健全人才培养体系,组织开展916名新教师的“三年过三关”考核定岗,10所学校获评市级“四有”好教师团队,新增“苏教名家”培养对象1人,省教学名师5人,正高级教师8人。2023年招录事业编制教师360名、备案制教师86名,新增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计划20名,引进教育特聘人才3名,新增姑苏教育人才19人,自主培养第二届港城教育人才53人,师资保障持续加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