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 > 市场规则标准

昆山深入“三抓”团体标准规范农家乐餐饮服务

时间: 2023-12-22 15:38 来源: 访问量:

为促进农家乐餐饮行业健康规范发展,昆山聚焦农家乐餐饮业发展遇到的瓶颈弱项,起草制定《农家乐餐饮服务规范》团体标准,打牢行业发展规范化基础,有力促进产业竞争力提升。

抓认识,以“共识”为基础实现思想统一。2022年8月,由淀山湖分局牵头起草的《农家乐餐饮服务规范》团体标准经苏州市标准化协会批准发布,通过有效规范农家乐经营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让“农家乐”发展成新型旅游产业的“正规军”,持续带动农村经济发展。9月26日,组织《农家乐餐饮服务规范》团体标准推广宣贯会,分析研判规范化提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升目标,实现思想统一,引导经营者完善运营规范、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抓落实,以“标准”为蓝本打造放心环境。团体标准发布以来,以服务促提升,结合淀山湖特色,积极推动团体标准在农家乐单位中有效落实。及时发放新标准,逐户面对面进行培训,细致全面向农家乐单位负责人讲解新标准内容,改善以往农家乐在经营资质、设施设备、环境卫生、原料与产品管理、供餐要求、清洗消毒、废弃物管理、价格、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等各个方面不规范导致的食品安全问题,从“小脏乱”向“高美精”转变。深入一线帮扶农家乐单位厨房规范化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证照发放20余家。

抓管理,以“规范”为要义建立长效机制。团体标准实施一年来有效规范了农家乐经营行为、对提升服务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提供了指引,对推动农家乐餐饮持续向规范化、特色化、精品化方向发展起到极大促进作用。以“树立典型、以点带面、整体带动”的工作模式,不断探索农家乐餐饮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提升农家乐餐饮整体服务水平,为发展独具特色的旅游度假产业新经济提供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