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 > 市场规则标准

昆山运用“标准”力量 助推农家乐餐饮提格升档

时间: 2023-12-25 14:02 来源: 访问量:

2022年以来,昆山聚焦农家乐餐饮业发展遇到的瓶颈弱项,起草制定《农家乐餐饮服务规范》团体标准,打牢行业健康规范发展基础,有力促进产业竞争力提升。

抓认识,以“共识”为基础实现思想统一。为有效规范农家乐经营行为,提升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让“农家乐”成为新型旅游产业的“正规军”,去年由昆山市场监管局淀山湖分局牵头,会同昆山市部分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单位及辖区农家乐经营单位共同起草了《农家乐餐饮服务规范》团体标准。一年来,通过多轮次面对面解读释义、培训推广,引导广大经营者形成了完善运营规范、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的统一思想。

抓落实,以“标准”为蓝本打造放心环境。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人员深入农家乐商户生产经营一线,指导帮助厨房规范化建设,结合淀山湖特色抓好标准落实,重点改善消除以往农家乐在经营资质、设施设备、环境卫生、价格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不规范导致的各类问题隐患,促动农家乐经营群体从“小脏乱”向“高美精”转变。今年以来已完成相关经营许可证照发放20余家。

抓管理,以“规范”为要义建立长效机制。发挥贯标单位典型引领作用,打造“放心”农家乐厨房,组织辖区农家乐经营者学习先进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促进全域经营户向规范化、特色化、精品化方向发展,构建起“树立典型、以点带面、整体带动”的经营、监管工作模式,持续提升农家乐餐饮整体服务水平,为旅游度假产业新经济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