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关于征集“数据要素×”典型案例的通知

市大数据局〔2024〕1号

时间: 2024-02-27 16:06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各相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江苏省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苏州市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要求,发挥数据要素乘数效应,加快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全面提高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苏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开展“数据要素x”典型案例征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经验分享和交流合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

本市行政区域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近三年经营状况良好,在信用、质量、安全和环保等方面无不良记录。涉及政府或多家企业的,可结合实际情况联合申报。

(二)申报重点

本次申报围绕工业制造、现代农业、商贸流通、交通运输、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医疗健康、应急管理、气象服务、城市治理、绿色低碳12个重点行业领域,以及政务服务、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长三角一体化4个特色行业领域。在上述任领域,形成成功经验和创新模式,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三)案例要求

案例涉及内容应已实施完成,具有实际的业务应用场景,具备一定示范性、带动性、创新性、可复用性,适合向社会公开推广,尤其是在培育新模式、新业态,赋能产业发展更加协同高效,促进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二、申报工作安排

(一)编写申报书。

请申报材料篇幅原则上控制在3000字以内,数据准确、观点明确。

(二)提交申报书。

申报主体根据模板要求(申报书详见附件)完成填写后,于2024年3月2日前将PDF(盖章扫描电子版)发送至邮箱(内部资料请勿发邮箱),邮件主题及附件文件命名请按“【申报单位】【典型案例领域方向】【案例名称】”的格式填写。

联系电话:68612265、68615783

邮箱:zhyyc@suzhou.gov.cn

     附件:“数据要素X”典型案例申报书

苏州市大数据管理局

2024226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