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31
  • 探索创新,促进智慧停车
    通过停车设施智能化改造、停车新技术应用等方式,大力推进各类商圈、医院等停车矛盾突出的地区周边停车泊位动态数据接入,截至9月底,累计接入23.2万个停车泊位动态数据。同时积极推进停车设施智能化改造,全市已完成3.2万个道路泊位智能化改造,停车泊位平均周转率从2次/天提高到7次/天;全市1092处停车场点通过“无感支付”改造,实现车辆离场自动缴费,最快仅...
  • 深挖潜力,推广共享停车
    充分挖掘既有停车资源潜力,推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将内部停车泊位对外开放。截至9月底,新增错时共享停车泊位4616个,已提前完成新增4000个的年度任务,有效缓解学校、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周边市民“停车难”问题。太仓市智慧共享惠民管理模式。为解决市民夜间停车难、停车贵等问题,太仓市城管局按照“错时配置就近停放”的原则,将重难点区域的机关、企事业单位...
  • 聚焦重点,扩大泊位供给
    按照省、市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停车便利化工程”民生实事项目,截至9月底,全市新增重点区域公共停车泊位13302个。联合公安部门,指导各地结合道路通行条件和实际停车需求,在重点区域见缝插针施划分散的路内停车泊位4878个。昆山市缓解多类重点区域“停车难”。昆山市周市镇政府周边机关单位、学校、医院、老旧小区汇集,停车需求较大,上下班高峰时段区域停车...
一、基本情况
“琴湖会客厅”作为常熟市重点打造的地标性公共空间,包含了商业中心、星级酒店、城市公园等多元的业态,致力于传承常熟的历史人文风貌,上演现代都市的国际化场景,打造一处生活、居住、旅游的必经之地。目前示范区占地约0.77平方公里,建有9个停车场点,包括8处公共停车场及1处道路泊位,通过接入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及应用新技术设备,实现停车场无人值守,不断提高停车智能化水平和市民停车体验感。
二、建设举措
一是注重创新,推广停车新技术应用。
二是聚焦难点,增加停车资源供给。
三是科技赋能,完善停车诱导系统。
三、建设成效
一、示范区概况
沙溪镇闻以“江南古镇”之风,礼以“尚德”之仪,扬洒文明,兼具特色。停车管理工作,本重于民生,择细于善待,两平方公里示范区内,四方纵横涵盖网格化管理静态数据。沙溪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依托互联网技术,充分挖掘现有停车资源,盘活停车空间,规范停车秩序,在有限的空间内最大限度缓解停车难题。
二、建设举措
一是增加泊位供给力度。
二是推行停车便民举措。
三是推动停车智能化建设。
三、建设成效
一、示范区概况
中央商务区停车便利化建设示范区所涵盖区域为上图所示星明街-苏绣路-星港街-苏惠路围合范围,占地面积约1.06平方公里,坐落于金鸡湖景区西侧,具有强劲的经济活力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为推动区域范围内经济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与动力,同时也面临着停车资源紧缺,区域性、时段性停车难的问题。2022年,为进一步提升区域内的停车管理与服务水平,中央商务区积极配合园区综合执法局及园区市政,开展系列停车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二、建设举措
一是完成智慧停车改造建设
二是动态数据专项接入工作
三是无障碍设施及电动充电设施保障与维护。
三、建设成效